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alittlehua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79篇文章,22328人喜欢

应用截图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蔺苏】江湖路远 01

原本站了靖苏的我,看完剧的最后三集后便站定了蔺苏。

靖苏虽然铭心刻骨轰轰烈烈,但我的感觉却总也不能圆满,即便梅长苏不死,那朝堂之上、深宫之内,又是多少纠缠不清的恩怨情仇。

反观蔺苏,若梅长苏假死之后,两个玲珑剔透又相知相识的人携手江湖,倒该是一大乐事。

所以呢,这篇文大概就是,靖苏是过去式,(在虐萧景琰的同时)发点蔺苏的糖顺便炖点肉这样。

============================================

01

    廊州四月,春雨迷蒙,草长莺飞。

    春寒料峭,日落之后寒意更盛,甫一入夜,廊州城中便已清寂,只余靡靡雨声飘渺。

    忽地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在青石板铺就的路上扬起,踏破了这雨夜的宁静。一队十来人的人马疾驰向前,入城后也没有一丝停顿,直奔至城西一座小宅前,才急停下马。

    此时,小宅内院无半点人影,仅见室内一点如豆灯火忽明忽灭。缠绵夜雨落在砖瓦上发出细密的声响,本应更显寂寥的时分,却因为室内隐隐飘出的甜腻呻吟而带上了一丝别样的氛围。

 

    梅长苏觉得今天的蔺阁主有点奇怪。

 

    原本前日蔺晨因阁中事务回了一趟琅琊山,梅长苏原本想着以他的性子,即便一路上不掂花惹草,也该明日才能回到廊州。正好前次酿的秋月白估摸着也到了时候,梅长苏让黎纲趁着蔺晨不在取了两坛出来,想着自己先尝一坛,留一坛等蔺阁主回来孝敬他老人家。

    可没想到蔺晨这一路竟似有十万火急之事,今日入夜时分便已回到。而在蔺晨带着一身雨水回到廊州的时候,梅长苏正在品尝新酿好的秋月白。

    蔺晨估摸着梅长苏应还没睡,便有意从窗户翻入,想给他一个惊喜。结果正好看见梅长苏一手捧书,一手端着瓷白的酒杯,两颊因酒气缘故还沾了些许血气。

     “长苏,你可真是好雅兴”蔺晨一边脱去湿润的外衣,一边看着梅长苏面带尴尬之色放下酒杯。

     “蔺晨,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梅长苏这偷酒喝被抓了个正着,心道这下又该挨训了,赶紧放下酒杯,心虚赔笑。

     “哼,我不这么快回来,能看到我们的麒麟才子这对月独斟的风雅之姿吗?”看着梅长苏那心虚的笑容,蔺晨气不打一处来“你说你这人,晏大夫都被你气走了你都还是不知悔改”。说着抢过梅长苏面前的酒杯,将里面剩下的半杯秋月白一饮而尽“嗯,不错。这是新酿的秋月白?”

    看着蔺晨把杯中的酒喝掉后,还把酒壶也一并抢了去自斟自饮,梅长苏知道这秋月白是要不回来了,还是赶紧讨好一下免得又被他啰嗦半天“是啊,新酿的秋月白,原想着你爱喝,就让黎纲取了等你回来。”

     “依我看,留着一坛等我回来是不假,但你自己先私自尝上那么一坛只怕也是真的”,蔺晨饮着秋月白,醇香的酒液的确让他气消不少,而且看梅长苏这样子应该也没喝多少,想着姑且这次就不跟他追究了。

    梅长苏见蔺晨语气缓和,知是他气消了,便放下心来“你知道我本是好酒之人,而且我现在身体状况也不错,偶尔喝上几杯应是不妨事的。”

     “就你心宽,我还没说呢,你怎么就知道自己现在不错啊?”蔺晨把余下的秋月白都饮完,索性合袖侧躺看着梅长苏,眼神里带着些许揶揄。

    感受到蔺晨的调侃,梅长苏心下气结,这四月时节春寒未过,仅从他现已不需火盆取暖,也可看出身子状况确实明显好转。且这位蔺阁主,现在隔三差五地对他予取予求,若不是他身子不错,那还真见鬼了。思及至此,梅长苏脸上更是红上三分,索性不理睬蔺晨,侧过头去就着灯光看书。

    蔺晨原本问这一句就是故意,看着梅长苏侧脸上的绯红,自是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戏弄之心更甚。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