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刚刚接受完CMMI3的访谈,情绪不是很好,默默吐个槽……

这次做评审的老师是个45+,台湾人,个子高高瘦瘦,穿着素雅,看起来还有点像我高中时候的语文老师,总之是第一印象非常好的一位女性。

然后在做访谈的时候,我本着尽量配合的原则,抱着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天真想法,在一开始就详尽地介绍了自己的完整工作职责和每项工作的流程以及输出成果,想着这样老师也能轻松一点不用费尽心机地套话。

结果没想到自己真的是too young too simple,我全力配合换来的是她卯尽全力的挑刺和找茬,每一项工作细到具体的某条业务记录都被她揪出来盘问,非得逼到我承认自己工作不细致考虑不周全流程不合理,这才满意地放过了我。

出来以后跟负责咨询的老师沟通了一下,老师就说了,这就是我自己的访谈策略不对,如果换成是问一点答一点,那么她还可以在这样交互的过程中适当地发现问题,本来任何工作都不可能完美,我一开始回答得太好,反而让她觉得假,所以她自然就会更细致深入地盘问,就导致了这样的状况。

我自我反省了一下,果然人是不能太过追求完美的,怪不得总说枪打出头鸟,果然只有真正C天R地的人才能毫无顾忌地表现自我,我这种半吊子普通货还是乖乖地夹着尾巴做人吧。

评论(16)
热度(5)

2017-09-2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