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小透明文手的挑战结果

【码字常用软件】

在家有电脑的时候用Word居多,在外手机就是备忘录+Evernote


【BGM和字体】

BGM并没有固定的,会根据要写的情节和需要的情绪进行选择,大部分时候是纯音乐为主,像陶笛长笛之类舒缓的为主,或者电影原声像《The Legend of 1900》这种的。

字体的话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看得清楚就好,最常用的就是宋体。


【一个脑洞】

(这是之前写过的《云狐不喜》那个楔子的开头,不过可能不打算继续写了,就当脑洞分享了吧。)


天下纷乱,人心浮动,在权力与物欲的洪流中,人类与妖魔泥沙俱下群起乱舞,修为成为筹码,逆流而上潜心修行者寥寥。


而梅长苏,就是这个时代中的异类,他是一只靠着梅岭的天然灵脉苦修得道的妖狐。妖修道阻且长,每一只要飞升的妖修都必须熬过九九八十一道天劫,而梅长苏在飞升应劫过程中被天雷击中,倒在了梅岭深处的雪峰上。



蔺晨出身于隐修大派琅琊阁,其父是琅琊阁第七代阁主,然而虽然条件得天独厚却无心修道,独独对炼器一门醉心痴迷,并且自以为“天若有情天亦老,红尘万丈任逍游”,被老爹赶出家门后便靠着炼制各种小器物来赚钱玩乐。



话说那梅长苏历劫时,恰巧蔺晨正于梅岭之中闲游捡漏,远远围观了全程的少年摸上雪峰,捡到了变回原型的九尾妖狐。

即将飞升之大妖举世罕见,这妖丹要是炼化了可不知能出个什么样的神器,少年万万没想到自己捡漏能捡到如此宝贝,急忙将九尾狐绑了,准备开鼎炼器。



而就在蔺晨摆开阵势要请那九尾妖狐入鼎时,回头见到的却是个全身赤裸墨发赤瞳的美男子。


“我的亲娘,一个男的长成这样。”蔺晨咽了咽口水,心道:“世人都说诡魅绮艳不过狐妖,今日一见果真如此。”


然而美则美矣,眼前这位肤白如雪的全裸美男却是神色不善,便是那暗红的双眸也冷得仿佛要迸出无数刀子来。


识时务者为俊杰,蔺少年眼珠子一转,咧嘴一笑做了个夸张的惊喜表情开口道:“哎?大仙您醒了!我看您方才虚弱得紧,还正准备开鼎炼几颗滋养安神的丹药给您补一补呢,没想到这么快就醒了,您现在觉得怎么样?”


“真的?”美男子看了看脚边那根方才绑着自己双手的绳,抬眼望着蔺晨身后的铜鼎之上,声音冷冽清越:“难道不是看我被打回了原形,准备绑了扔鼎里炼器吗?”


“没没没……”蔺少年连连摆手,转身将通鼎收了回去,讪笑道:“大仙您可是马上就要飞升的大能,小的岂敢?我是看那雪峰之上罡风不断,您中了天雷人事不省,在那种地方呆着岂不危险?至于那个……那个绳子……呃,就是为了拖起来方便,嗯,您也知道……您那个体形还是挺大的……”


“……这么说是你救了我?”


“呃……不……不敢当……”


“梅某清修千年,从不欠人恩情。”狐妖抬手塞了只银色挂坠给蔺晨道:“此物可随时与我千里传音,将你的血滴上去认主,日后危难之际可随时寻我。”


而后一阵劲风迷眼,待蔺晨再睁眼时,美男子的身影已消失无踪。


“走得这么快,怕我吃了你似的。”蔺晨掂了掂手中的银坠,为自己的机智深感得意。


“送上门的苦工不用白不用,我会好好让你值回神器的票价的,狐仙大人。”


【一个段子】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老公比我早睡,等我躺下的时候他一转身抱住我,说了句:“这辈子太短了。”

我愣了一下,没想明白他突如其来这么一句是有什么隐疾还是想深情表白。

然后那货又嘟嘟囔囔地补了一句:“都盖不到脚。”


【黑历史】

我初中那会儿开始玩网游,那时候刚开始流行玩魔力宝贝,我喜欢的一个女孩子也在玩,我就每天晚上通宵挂机练级,就为了把等级练高好带人家去升级打怪做任务。后来等级自然而然就比年级大部分同学都高了,然后一堆人来求带,有时候还是那女生带着过来的,我又不好当面说不带,就勉强一起玩,交换了名片以后就私信让别人自己退队,不退队的我就在打怪的时候自己动手把他打飞回城,然后说自己手滑点错了……


评论(3)
热度(8)

2017-10-3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