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97

今天真的好冷,老年人一整天都捂着腰瑟瑟发抖>_<

============================================

【避雷注意】 √OOC,√狗血,√逻辑崩坏

============================================

【前情回顾】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

  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960

  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

  767778798081828384858687888990

  919293949596

============================================


97


      鉴于这一年春节的天气实在有些不尽人意,梅长苏和蔺晨便带着四位小朋友一起找了个热带小岛旅游去了,除了霓凰豫津和景睿,这第四位小朋友是也正在放寒假的余欣途,本来梅长苏想让聂铎也一起去,可是Z大的一食堂因为主要是为研究生和住校教室服务的,所以逢年过节都是照常开放的,而身为一食堂厨师的聂铎自然也就不可能有长期连续的假期。


      虽然也曾经和梅长苏一起出国旅游,但由于两个人当时用的并不是常规方式出行,因此除了吃吃喝喝以外蔺晨也并没有特别感受到某人的壕气,而这次拖家带口的旅行才终于刷新了蔺晨对有钱人的认知。


      由于带着一众小朋友很难在使用能力的同时保持低调,而且用梅长苏的话来说,普通人的旅行体验交通工具上的旅程也是很重要一环,于是他们就决定了采用看起来比较接近普通人的方式出行,而之所以说只是比较接近普通人,是因为一般人没办法做到只有六个人就包机出行的程度。


      在某人轻描淡写地打了通电话便包下了一辆波音767,而蔺晨又听到了那个夸张到超出他想象的价格以后,才终于明白言豫津那天天开着超跑上学的做派是从哪里学回来的。


      “所以跟普通人一样坐标准航班去不就行了吗,大不了定商务舱就可以了,用得着包机吗?而且包机为什么不包一架小一点的,我们才6个人你包个这么大的有必要吗?”实在不明白有钱人的脑回路的前阴间使者蔺晨终于忍不住发问。


      “首先,普通航班在时间上不自由,去那边的航班一个星期只有一班,本来寒假就短,没必要因为这个而浪费好几天的时间。其次,从这边飞过去需要将近12个小时,如果选择中型机的话没办法不停站完成全程飞行,而如果要中途停站的话还要额外增加2至3小时的停站时间,这也会增加长途飞行的疲惫感,出去玩的目的是放松,在经济可以负担的情况下当然应该选择最舒适的出行方式。”动不动就包机出行的某有钱人义正言辞地炫了把富。


      旅行的目的地是个阳光充沛四面环海的热带小岛,这回某有钱人倒是没有财大气粗到把整个海岛包下来,不过由于海岛本身并不是热门旅游地点,游客倒也不算太多。


      他们按照预定在一栋海边别墅住下,小朋友们放下行李换了衣服便兴冲冲地拉着地陪预定活动,两个老年人则拉着管家到厨房里询问附近的海产和食材,在敲定了当天的食物准备后,两个人才慢悠悠地晃出去沿着海边散步。


      原本被某人一掷千金包机出游的举动刷新了三观的蔺晨没想到他这会儿竟然又选择了自己动手做饭,于是便又问他怎么现在又不选择舒适的方式度假了。


      “这怎么一样呢,”梅长苏笑了起来,一双桃花眼在可称炽目的阳光之下宛如宝玉流光,“给爱人和孩子做饭,这就是我觉得舒适的生活呀。”


      蔺晨感觉自己的脸也被猛烈的日光灼得发烫。


      一行人在被阳光和海滩充溢的热带小岛上玩了整整20天,吃够了梅长苏变着法儿做的各式海鲜,最后掐着时间赶在寒假结束的前一天才回来,全部人浑身上下黑了好几圈。回来那天聂铎来机场接机,结果穆霓凰死活躲在厕所里不肯出来,说是不仅原本的最萌肤色差没有了,这会儿她搞不好比聂铎还要黑些,实在是没脸见人,最后还是聂铎耐着性子哄了半天才给哄好。


      回来以后小朋友们都没来得及休整便又开始了新的学期,豫津和景睿都是大四,这会儿已经是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尽管课已经上得很少,但毕业论文和社会实习却依旧让两人忙得不可开交。


      相比之下穆霓凰这个大一新生就相当闲了,自从军训结束后她的课程就逐渐步入正轨,大一安排的大部分都是基础类的课程,时间安排得并不紧张,各种等级考试和资格考试离她也都还远着,她每天只需要老老实实地按时上课,课间还能和聂铎两个人在校园里压压马路泡泡图书馆,实在是再惬意不过。


      唯一让她有点儿不安的,大概就是聂铎的近况,因为自从两个人谈恋爱开始,她身上那天生自带的霉运似乎就被转移到了聂铎的身上,原本时不时就要遭遇到的小伤小病都不再出现在她的身上,转而发生在了聂铎的身上,例如就因为在地铁上帮她挡住了对面重感冒的人的喷嚏,一直身强体健的聂铎隔天就能高烧到40度,去医院一查才发现是感染上了流感病毒,这样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虽然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却依旧让人内心难安。


      因为这个事,穆霓凰还曾经尝试和梅长苏聊过,但到底没能得出什么有效的办法,只是得到了梅长苏的承诺,要是出了什么事一定记得吹蜡烛召唤他,他会尽全力确保她和聂铎的安全,尽管并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的解决,但这样郑重的承诺却也让穆霓凰稍稍感到安心。 


评论(6)
热度(37)

2018-12-12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