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江湖路远07

这回忆还真长…… 搞不好再来两节都写不完的感觉_(:з」∠)_

鸽主你再这么回忆下去,都该天亮了,真的不回去抱着梨花带雨的宗主睡个好觉吗?

之前搞错了,以为梅长苏死的时候31岁,自己倒推的年龄有bug,感谢各位姑娘提出,已修改。

===================================

07

      不得不说,林小将军这原本的体格定是万里挑一的好,若换做常人受了这碎骨拔毒,即便不死也得躺个两三年才能下地。他倒好,刚过九个月便已能自行扶着坐起。蔺晨是啧啧称奇,连连夸赞这位林小将军非凡人也。

 

      接着在隔年的春末,终是熬到了皮肉长好,可以拆解纱布的时候。

      看着林殊抓着铜镜颤抖的双手,原本打算作壁上观的蔺晨还是忍不住踱到了他身边,左瞧瞧右瞧瞧。只见眼前之人眉目清浅,鼻梁高挺,紧抿的嘴唇薄且苍白,蔺晨鉴赏美人无数,若以长相而论,这幅模样只能算是普通。但那双眼睛,仍如初见时那般黑亮,凝眸时如沉静的黑海,流转时如璀璨的星空。

      “唔,这相貌虽不是倾国倾城,但就这双眼睛,美人之名是足以当得起的,林小将军不知可还满意啊?”

      “蔺晨,你就不要再调侃我了……”被蔺晨一番话从沉思中拉回神的林殊,有些颓然地放下铜镜“这样一幅相貌,也再不是从前的林殊了……”。

      “这是肯定的,你如今已经是浴血重生之人,既然已经改头换面,又何必再苦苦纠结过往。那些大道理我不说相信你也懂,往后的人生要怎么过,你也须得再好好斟酌。”

      “我不过是地狱归来的冤魂,留在人世不过是残愿未了,往后……只需考虑如何为我赤焰军七万冤魂昭雪足矣。”

      “嘿,你这人!你这是作茧自缚!我和我爹辛辛苦苦救你,可不是为了让你做这些的!”蔺晨被林殊一番话气得跳脚,来来回回在林殊面前转悠,却又找不到好的说辞应对。

      “蔺晨,老阁主和你的心意我知道,我也特别的感激。往后的事可以慢慢再想,现下,我想我需要一个新的身份。”林殊快要被面前的蔺少阁主转晕了,便想引开话题。

      “好啊,你愿意抛弃过往自是最好不过。不如我先来给你取个名字怎么样?”蔺晨将手中把玩着的扇子往腰间一塞,取过纸笔,一挥而就写下了三个字:梅长苏。

      “梅花开尽百花开,卉木长苏人归来。我听说林大将军当年跟我家老头子相识的时候曾化名梅石楠,那么你跟着姓梅也是正好,就叫梅长苏如何?”

      “梅花开尽百花开,卉木长苏人归来……”林殊从蔺晨笑意盈盈的眼眸中看到自己的身影,不知为何,忽地千万感慨梗在喉头,泪水止不住地外涌。

      “这是怎么了?不喜欢就说嘛,又没强迫你非叫这个,怎么突然就哭了呢,哎……”蔺晨见林殊这样,也知他一个半大孩子经历如此磨难,定已压抑许久。想了想,干脆坐到他面前,伸手轻轻拍着他的背部,“哎……痛痛快快地哭一场也好……没事儿,都过去了……”

      原本只是抽泣的人,听他这么一说,是再也忍不住,放声痛哭起来。

      再后来,终是蔺晨败给了梅长苏的执着,帮着他组建起了江左盟,帮着他四处搜集情报。梅长苏虽碎骨拔毒,但中毒太深,仍有一小部分寒毒未能尽除,以致寒症时时发作,蔺晨怕自己外出时无人懂医,又坑来了晏大夫专门照料。

      虽然在那以后梅长苏再未掉过泪,但在蔺晨的心里,有一个地方,永远藏着那个无助地在他怀里恸哭的少年。

      蔺晨觉得梅长苏一定是来讨债的,上辈子也不知是欠了他多大的情分。自从与梅长苏相遇后,每每外出都是为了帮他办事,偶尔吃着了什么好东西也总想着怎么捎上一点儿给他尝尝鲜,起风转凉时总担心他身体是否受得,全然不是以往那个云淡风轻毫无牵挂的蔺少阁主。

      他家老头子还说蔺晨行事越来越沉稳老练,定是受梅长苏的影响,要感谢梅长苏。

      呸,他谢谢我还差不多吧。蔺晨心里愤然。

      然而这位江左盟的宗主使唤起他来却是毫不客气,有事没事对他冷嘲热讽的,还连自己捡来打算当徒弟的小飞流也给拐跑了。

      真是个小没良心的。

 

      再再后来,他一封飞鸽传书,说他要去金陵了。

      当时的蔺晨正在南楚,一接到他的书信,便是日夜兼程地赶到廊州。虽然知道留他不住,却想着至少再给他搭一次脉、将新制的护心丸亲自交予他才放心。

      通透如蔺晨,自是知道自己怎么了,但却是从未表露过心迹。

      不该,也不必。 

评论(12)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0-31

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