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蔺】应有青山绿水知 09

不知不觉一年又快要过啦~

马上就是圣诞了,圣诞之后我又要大一岁了~

提前祝自己三十岁大寿(什么鬼)快乐~ 顺便厚脸皮求生日贺文或者河图~ 

最近写文思路卡得厉害,更得慢,大家见谅_(:з」∠)_

==============================================

      西门琦,原是西子府管家之子,其父因病去世后,便由西门绍远收作养子,改名西门琦。他自小便在西子府中成长,与西门绍远感情深厚。如今西门绍远病重后,西子府里里外外的产业和事务都由西门琦接手管理,由于业务并不精熟,故而一时之间也是颇有些应接不暇招架不住,蔺晨与梅长苏此番前来拜访,也就是入府安顿的时候与西门琦打了个照面,之后再见的次数寥寥可数,且每次都是行色匆匆未及详谈。

      原本蔺晨见他如此忙碌,也不愿多扰,但此番事关重大,却是不得不找了西门琦详谈。

      “你说这是中毒?!”

      不出蔺晨所料,西门琦得知西门绍远乃是被人投毒之后也是惊怒不已。此时的西门琦,本就浓眉大眼的人此时因为情绪激动而怒目圆睁,撑于桌案上的手犹自微微发颤,案上那茶已被他打翻一旁,茶水溅了一地。

      “诶,别急别急,小声些……”蔺晨拉了西门琦坐下,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要着急,低声将锦瑟的药理详细解释了一番。

      “如此……所以呢,我想你大概会有些头绪?”

      看着西门琦逐渐发白的脸色,双眉拧成了结,脸色变了又变,似有难言之隐,蔺晨觉得自己好像又招惹了一个不小的麻烦。

      “咳咳,阿琦,这事儿呢,我便是已经告知了你,具体如何处理,还须得你自行定夺。”

      不等西门琦回答,蔺晨便摇了纸扇踏出门去,到了门前,又回过头道:“阿琦,西门府内的私事,我不想过问。但绍远兄于你,既为师,又为父,我希望你能分得清轻重。”

 

      蔺晨一路施施然踱回他与梅长苏落脚的院子中,抬眼便见那人一盏清茶一卷竹简在院中石桌旁端坐着。

      那人的脊背总是挺得很直,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着,瘦削的身子总是那么倔强地挺直着,以一种隐忍而坚定的姿态宣示着他的骄傲。

      “这么快便回来了?”

      被梅长苏一声招呼打断思绪,见他将竹简笼起放到一旁,伸手取过另一只杯子斟满了茶,转过头来看着自己,蔺晨笼了笼袖子笑了。

      “怎么,不好办?” 梅长苏看着蔺晨毫不客气夺过手中茶杯一饮而尽,又笼了袖子没正形地倚着自己坐下,似是有些压抑。

      “有点儿…总之,先让宴伯伯准备解药吧。”蔺晨挑了挑眉,再无后话。

      梅长苏见他不准备开口,也不多问,又取了竹简继续看起来。

      蔺晨倚着梅长苏跟着看了一阵,便又忍不住开了口,“欸,我说长苏,你怎么就不多问两句呢?”

      “我问你就说吗?”斜了一眼倚在自己身侧的人,看他一副讨糖吃的孩子般期待的表情,不由有些好笑。

      “你多问一次,就当关心关心我不行吗?”没正形的伸长了脖子,努着唇碰了碰梅长苏的耳垂,语气中带了些许撒娇的意味。

      “那我来猜猜,这个事,西门琦脱不了干系?”梅长苏被蔺晨缠得又合起了竹简。

      “嗯。”蔺晨抿着双唇,两眼微弯,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但是西门琦对绍远先生素来敬重有加,二人一直情同父子,倒未听说过什么不和的传言……而且,此次是他写信请你过来的,我们蔺大阁主的医术如何了得,若真是他,那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梅长苏知道那人就等着自己这一句夸赞,不由有些好笑,便加重了语气说了出来。

      果不其然,梅长苏话一出口,蔺晨已是笑得灿烂:“长苏,你这伶牙俐齿,夸起人来倒是让人高兴得紧。”说着便想搂了人亲下去。

      梅长苏反手推开凑过来的人,别过脸笑道:“别闹,说正经的。”

      “我倒是有个小道消息。”被梅长苏推开,只得亲了亲他的额角,又坐正了伸手取茶“据闻早在一年前,绍远兄便张罗着想撮合西门琦与柳家幺女的婚事,原本应是两家均有意,但却不知是何原因,迟迟未成。”

      “你的意思是……西门琦对这桩婚事不满意?”

      “即使这柳家小姐是个丑得惊为天人的,便是直接拒绝又如何。更何况,这柳家小姐可是什邡城中有名的才貌双全,西门琦眼光是得多高才看不上人家?”蔺晨轻轻摇了摇头,颇有深意地笑了笑。

      “美人儿的事你倒是知道得清楚,怕是那柳家小姐你也早就鉴赏过了吧?”见他笑得一脸促狭,梅长苏有些没好气地又将竹简拢好,放到桌上。

      “嘿,怎地说得我跟个采花贼似的!唔,长苏,你莫不是吃味儿了?”见梅长苏不看自己,蔺晨仍嬉皮笑脸地凑过去。

      “你这脸皮只怕是要比采花贼还厚些…”手才刚放开竹简,便被那人握住揉捏,见四下无人,也由着他握着,继续道:“所以,你觉得是西门琦有了心上人,才迟迟不应这门婚事?”

      “究竟是西门琦自己不愿意,还是被迫不能答应,这个我不确定。但我琢磨着,这个故事里,至少还应该有另外一个美人儿……”

       话说了一半,蔺晨忽地凑近梅长苏脸颊处,对着耳畔低声道:“而且这个美人儿,应该还跟西门琦有一腿儿。”末了还轻轻吐出一缕气息,吹动了耳鬓处的细碎发丝。

       “粗俗……”梅长苏脸颊被温热的气息带出一阵麻痒感,不由的有些不自在起来,想要把手挣脱出那人的钳制。

       “长苏,你说你这口是心非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好呢…你不就是喜欢我粗俗吗,嗯?”

      未等梅长苏答话,蔺晨便已手下用力将人带入怀中吻住。

      “唔……蔺晨……你大爷的……”


评论(21)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2-23

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