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人间多所思(其三 · 完结)

妈蛋,元旦真的加了满满三天的班……

觉得人生简直了无生趣_(:з」∠)_  所以我又消极怠工上班摸鱼了……

写到这里我自己觉得这个坑大概可以打上完结二字了?

看了看,马上就要500粉了,再问一次姑娘们有没有什么想看的或者觉得适合我写的梗,可以来提。

=======================================

附形之灵为魄,附神之元为魂。

魄代表着人的精气,而魂代表着人的神思。

人死之后,阳魄散尽,而灵魂离体。便是所谓的魂飞魄散。

人的鼻息言语全由阳魄牵引。新死之人,阳魄全无,因此无法听到生人的言语。但若在阳间逗留久了,随着对日月光华的汲取和周遭活物灵气的沾染,逐渐也会形成新的魄气。

与肉身阳魄易于补充又耗费不止的情况不同的是,灵魂的魄气虽然形成缓慢却几乎没有损耗,因此随着时间的积累,不仅仅是生人言语能听得,具象移物这些是也不在话下。若是潜心候个成百上千的年限,修成鬼仙散仙之流也未可知。

蔺晨噗嗤一笑,“如此说来,那人人死后都不往生,就这样熬个几百年,不是个个都成了神仙?”

梅长苏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说道:“没听说过阴差?”

“你是说那牛头马面?你见过了?”

见梅长苏轻轻点了点头,蔺晨愈发不解,“那你怎么还能留到现在?”

梅长苏见他眉目间带上一丝关切,笑着捏了捏他的手心,却被反握住手带进了那人怀中。

是的,在他能听到蔺晨说话后不久,便见到了那牛头人身的阴差。

彼时梅长苏正在舞风台上,看天上无星无月夜幕苍茫,山下万家灯火阑珊。那魁梧黧黑的阴差一路从山下行来,手上黑芒闪动的锁链一直垂到地上,每行一步都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可是金陵林殊?】

梅长苏回过身来,看见那阴差。身高丈许,一身黑色劲服裹着,露出皮肤黝黑的双手与人无异,但颈部以上却是个牛头模样。这黑漆漆的夜里,若叫人见了,至少也得是吓晕过去不可。阴差说话时头部却未见任何动作,低哑的声音幽幽地响起,似远又近,更是让人觉得渗然。

然而梅长苏早已不是人。

梅长苏拱手答了句“正是在下”,心道这阴差倒真是与那传说中的分毫不差。

【你一直未来报到,三年之期已到,所以我来带你走。】

这三年间跟在蔺晨身边,梅长苏却是从未见过半只别的孤魂野鬼,也未曾与外界有过任何交流,他本以为死后便是如此飘摇无依,最终都将化作一缕清风四散。却没曾想,竟是自己执念至此,不愿受那冥冥之中的黄泉指引。

“我若随了你去,将会如何?”

【往生。】

只要不是心已入魔之人,入了黄泉,都将往生。奈何桥上,一碗孟婆汤,此生尘缘尽释,孽障因果都在冥冥之中有了定数,只需静静等待新的轮回。

“若我不随你走,又会如何?”

【不会如何。你若仍有执念,留下便是。】

等待往生的阴魂千千万万,少了一两个,并不会受到太多的关注。只要不心生魔障为祸人间,想当个游离于六道之外的孤魂野鬼并不难。

“但你的职责本应是带我回去。”

【我原是赤焰旧部。】

身为军人,杀孽深重,往生大都是命数坎坷,更有人在杀伐间失了心入了魔,就此被打入炼狱之中再不得轮回。这些人大部分不愿往生,而满身的杀戾之气使他们极易入魔,却又对那些普通的游魂野鬼最有震慑效用。因此大多数人除了往生,还会被多给予一个选项——在阴曹地府中当个阴差。

眼前这位,恰好就是梅岭那七万冤魂之一。

对昔日少帅行个方便,举手之劳而已。

【此后我便不会再来,若你日后回心转意,每年中元时节可候于街普市普中,待众鬼队伍经过时混入其中,可返回阴间报到。】

“如此,林殊就此谢过。”

【执念最易入魔,还望初心勿忘,好自为之。】

梅长苏拱手称谢,听得这一句,微微一怔。再抬头时,那阴差已是化作一缕黑烟散于风中。

 

“如此说来,那我等上几年也能听到飞流他们说话?”蔺晨将梅长苏搂在怀中,用鼻尖蹭着他的鬓角来回摩挲着。

梅长苏被他蹭得有些发痒,向后躲了一躲,应了声“嗯”。

“话说,长苏你这还赤焰少帅的面子还真不小,死了还能走个后门儿。”

听了蔺晨的调侃,梅长苏反倒是笑了一笑:“怎么,蔺公子是不想长苏走这后门,早早投胎了去才好?”

“没有没有,蔺某是想说,既然长苏这般左右逢源,可得让我也走走这后门儿,让我能一直陪着你,可好?”

“好。”

 

 

====================================

【一个彩蛋】

“好是好,但这托人办事,却是要付出点儿代价的。”梅长苏笑着擒住蔺晨手腕,翻身将他压住。

“长苏?!”蔺晨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弄懵了,手腕用力,竟是无法挣动得开。

梅长苏低头凑近,两人鼻尖相抵,梅长苏低低开口道:“蔺晨,我现下可是比你多了整整四十年的修为,不再是那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书生了……”

梅长苏刻意压低的声线带上了一丝沙哑,一双秋水剪瞳却是蔺晨从未见过的撩人。

蔺晨想,这样的长苏,倒也别有一番风情。

“那……蔺某也只能认栽咯。”


评论(1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05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