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大王叫我来巡山(完结)

今天是儿子的生日,特意请了一天假陪他去了动物园玩,所以更新迟了~

总之呢,大王巡山这个故事算是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的一周会将主要精力放在个志文的精修上,完了之后会开始补完500粉点梗的最后一个坑,是一个关于丧尸设定的故事。

然后的话,再顺便做个小广告,五一假期后会放出个志的终宣和预售链接,然后配合宣传会在微博上进行为期5天的试阅活动,试阅微博将进行有奖转发,奖品是个志及特典一套,每天抽出一名。还请各位小伙伴多多留意,积极参与^^

======================================

【传送门】

一更二更三更四更五更六更七更八更九更

======================================


22


经过一阵混乱的场面,梅长苏的情绪渐渐缓和下来后,林燮才将当年事情的始末大概说了出来。


原来当年林燮的妻子,也就是梅长苏的母亲,萧溱潆,天生体质孱弱,在生梅长苏的时候难产,林燮耗尽法力也没能救回。经历丧妻之痛的林燮带着刚出生的孩子四处辗转,却不料被这妖僧盯上。法力有损的林燮无法进行有效的反击,只能带着孩子一路躲避,却始终无法摆脱,正好经过江左言阙隐居之处,林燮知道言阙与蔺晨素有交情,于是就索性将孩子放在了言阙门前,并留了赤焰手环为信,想着解决了问题后再来接回。却没想到,在之后的交手中被妖僧算计,为捆仙索所缚,最终被人夺丹。


“所以说,有的人心黑起来,比妖还要狠。”蔺晨听完林燮的说明,眼睛又瞟了瞟洞穴深处中那个一动也不动的黑影,撇嘴道:“难怪这家伙方才想用捆仙索来绑我,原来还真信了言阙的话,以为我也像林叔叔这般是个半仙之体能被缚住,结果却小爷我反将一军。”


林燮笑着摇了摇头,并不说话。


“那……林叔叔,你现在是打算怎么办?内丹还在,魂魄也还算完整,我帮你找个可以装载的躯壳?”


“阿晨,不用麻烦了。”林燮看着梅长苏,笑道:“我的内丹,你帮我转到长苏体内。”


“什么?”蔺晨显然对林燮的话感到十分意外,梅长苏也不解地看着自己的父亲有些不知所措。


“长苏,我们原本给你取的名字是小殊,因为你是这个世上最特殊的。”林燮用着极其温柔的语气说着,慈爱的目光一直落在梅长苏的身上,仿佛想要在这短暂的时光中,将欠缺了十余年的亲情补充完整:“你的父亲,我,是一只狐妖;而你的娘亲,则是一个普通的人类,而这也注定了你不会只是个普通的人类。你一出生我便给检查过,你的身体天生灵力充沛,却又经脉不畅阴阳失衡,势必会造成你的天资聪颖而又身体羸弱。我原想着以自己的修为,能够亲自用真气慢慢为你打通经脉修正阴阳,却没想到终究世事难料,最终只匆匆渡了一丝真气压制住你体内过剩的阴气,却又令你高烧不退。如今你已长大成人,身体根基再难改变,恐怕日后便是再如何勤加修炼,也难以结丹。”


林燮话语稍顿,眼中露出了些许愧疚的神色:“你我本就是父子,我的内丹由你来继承,本就是顺应天理,再适合不过。只是我这个做父亲的,却是没有机会亲自指导你修行了……”


“不……”梅长苏终于是听明白了林燮的话,却似不愿相信般轻轻摇头:“我不要什么内丹,内丹还给你……蔺晨刚刚不是说可以给你找个躯壳吗?你可以留下来的对不对?”


“长苏,你不要拒绝,就当是我送给你的最后一份礼物。”林燮伸手想要摸摸梅长苏的头,指尖却在触碰到梅长苏的发梢时被穿透过去,曾经将他日夜抱在怀中的这一双手,现在却连一缕轻柔的发丝都无法托起。林燮默默收回了手,最终脸上扬起无奈的笑容道:“我答应了你的娘亲,待你长大成人后,就会随她一起重返轮回,我们要生生世世做夫妻。现在你已经长大了,长成这么好的人,我也要早些去告诉她,让她高兴才是。”


看着梅长苏的眼泪又涌了出来,林燮依旧温润地笑着,转过头来对蔺晨道:“阿晨,长苏就拜托你照顾了。”


蔺晨抓了抓头,显然不太适应这样伤感的气氛,声音也难得低缓下来道:“林叔叔你就放心吧,有我蔺晨一天,就不会让他有任何闪失的。”


林燮对蔺晨的回答报以感激的一笑,接着又对一旁的言阙拱了拱手道:“送魂引渡之事,可能还要再劳烦一下言道长了。”


言阙默默点了点头:“那仙君就随我回江左吧。”


蔺晨看了看林燮,又看了看还在怔怔地流泪的梅长苏,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他看起来小小的脑袋。



23


一行人打好了商量,便准备动身启程。


梅长苏随蔺晨回琅琊阁,林燮随言阙回江左。


临行前,林燮站在岩洞口处,日出的晨光从层层云霭中穿透出来,落在他半透明的身影上,仿若为他披上了一件瑰丽的金纱。当林燮回头朝着自己笑的时候,梅长苏知道,这便是最后了。


“我能不能送送你……”梅长苏下意识便想要挽留,哪怕再多一刻半刻也好。


林燮原本淡淡的笑容在那一瞬间变得甜蜜而又苦涩,紧抿着的唇角倒是与梅长苏为难时的样子一模一样:“长苏,好孩子……既然终须一别,且后会并非无期,又何须如此难舍。我此去轮回,是与你娘亲再续前缘,你不应伤怀,应为我们高兴才是。”


“蔺晨生性豁达,你跟着他修行,定能顺利。”林燮慢慢地说着,语气轻柔却坚定:“长苏,小殊,别怕,你还有很多值得去做的事,而这个世界,也还是很美好的。”


梅长苏看见林燮就那样张开双手,带着一身金色的晨光环住了自己,虽然没有真实的触感,却异常地温暖。


言阙准备好阴牌之后,林燮转过头对蔺晨笑道:“阿晨,回头见到你爹,帮我跟他说一声,林燮这辈子有他这个兄弟,幸甚之至。”随后只见言阙手中阴牌抬起一扬,林燮的魂魄便化作一道青烟,收入了阴牌之中。


“师傅……”梅长苏的视线仍旧落在阴牌之上。


“长苏,吞纳了你父亲的内丹之后,你的修为就比我要高得多了,我也再没什么可以教你的了……”言阙拉起梅长苏的手,将那只赤焰手环郑重放上:“相处十余年,为师早已将你视若己出,还盼你出关之后,多来探望。”


言阙说罢,扬了扬手,御剑离去。


剩下梅长苏与蔺晨二人,一时无言。


蔺晨咳嗽了一声,几步出了岩洞,对梅长苏喊了声:“长苏,走咯?”


“他死了吗?”梅长苏回头看了看洞穴深处那个毫无声响的人影,表情平淡。


“没有,我才没杀他。隔空取物罢了,还不需要脏了我的手。”蔺晨伸了个懒腰,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


“蔺晨,其实你很善良。”梅长苏认真看着眼前站着也左摇右晃不正经的人,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蔺晨挑了挑眉道:“切,小爷我才无所谓善恶,我只相信因果。”


相信因果,所以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梅长苏终于露出了一丝笑意:“我们走吧!”



尾声


梅长苏看着身下托着自己的巨鸟,嘴喙鲜红,颈脖纤长,羽毛银白泽亮,巨大的双翼每扇动一次便带起强劲的气流声响,如惊涛怒吼。


巨鸟在云层中极速穿行,梅长苏才刚稍稍坐直了身体,猛烈的风就吹散了他原本绑着的长发,直吹得他睁不开眼,险些就要向后倒去,无奈只能重又伏下身去。


“蔺晨,没想到原来你是只鸽子精。”梅长苏揉搓着手中攥着的一小撮雪白绒毛,小声地开口说道。


“嘿!你这没见识的小狐狸,你家的鸽子长这样?”那个平日里浪荡轻佻的人虽然变回了原型,开口却仍是原来的声音。


“……不就是长得肥一些的鸽子吗?”梅长苏皱了皱眉鼻子,话刚说完自己就先噗嗤一声笑了。


“你个小没良心的!老子是毕方!”


评论(29)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29

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