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远辰 04

为了避免误会,我还是给萧童鞋加点儿私货,嗯。

然后的话,我要说,我特别后悔看了绿太的弱水三千,现在一写现代AU,总是不可避免就往师鸽学弟的模式跑偏,简直要死。

啊,今晚估计又要通宵加班,可怕。

======================

【前情提要】010203

======================

【小广告】《江湖路远》预售链接

======================

04.          

    

当萧景琰车开到的时候,梅长苏早已等在楼下。


“去复查怎么还背了电脑?”萧景琰看着眼前白色T恤深蓝牛仔裤还背着个黑色电脑包的梅长苏,如果不是知道现在是暑假期间,真以为他还要回学校上课。


“嗯,有些东西想给蔺晨看看。”梅长苏没理会萧景琰有些怪异的眼神,神情自若地上了车,将电脑抱在胸前,给自己扣上了安全带。


车子开出了小区,沿着河岸一路向前。暑假时候,大部分学生都离校返家,大学城中人少得可怜,晨曦落在河面上被揉碎成粼粼波光,映在梅长苏安静的侧脸上,有如一张色彩温暖的油画。


萧景琰有意无意地瞥了几眼坐在身侧的梅长苏,终于耐不住这怪异的冷场局面,率先开了口:“他究竟是哪里好,值得你这么煞费苦心。”


原本看着窗外出神的梅长苏被萧景琰的话拉回了思绪,轻轻摇了摇头:“你不懂,”又似想起什么般淡淡一笑,“而且我乐在其中,并不觉得苦。”


萧景琰无奈地叹了口气,食指一下又一下地敲击着方向盘,似乎有些烦躁:“你以前明明还说过喜欢霓凰,你根本就不是……”又瞥了眼梅长苏,萧景琰的声音不自然地顿了一顿,“反正我不赞成,你这样是没有结果的。”


梅长苏似是真心觉得萧景琰方才的话十分有趣,噗嗤笑出了声:“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是同性恋或者双性恋?”看着萧景琰表情紧绷脸色发青,才又稍稍收敛住笑容,“景琰,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我喜欢谁是我自己的事情,有没有结果,对我而言并不重要。”


听梅长苏这么说,萧景琰脸色神色更是沉郁起来:“怎么会不重要?你应该让自己过得更好,这不仅仅是为了你自己。”


“我就是因为知道要让自己过得好,所以才没有回避自己的感情。”梅长苏搂紧了怀里的电脑包,表情显得有些清冷,“我是因为自私,所以才像现在这样……我不追求结果并不是为了别人,只是为了我自己。”


“行了行了,别给我摆这副样子,说了这么多次,我有哪次是说得过你的。”萧景琰抿了抿嘴角,做了个泄气的表情:“如果不是看在那家伙现在是你主治医生的份上,我第一个不允许你跟他见面。”


“景琰你怎么跟个老妈子似的,柳同学是怎么受得了你这性格的?”梅长苏看着开车的人露出吃瘪的表情,立马收起了方才那副冷清寂寞的样子,嘻嘻笑了。


“滚,你少拿小柳说事。”萧景琰明显被戳中了死穴,两颊的颜色可疑地加深了些许。


梅长苏又是怎样伶俐的人,看见萧景琰的表情,心中立马掌握了重点。


“啧啧,萧景琰,你可以啊,终于把人给拿下了?”这么好的机会,不好好嘲笑一番,又岂是梅长苏的性格。


“梅长苏!你给我闭嘴!!”


=================================

【PS】

私下觉得,这个故事里面长苏的人设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评论(13)
热度(83)

2016-05-16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