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02

不要惊讶,我并不是良心发现地日更,真的只是最近比较闲而已(别打

前面几章因为需要交代一些基础设定,所以应该都不会有长苏出场,要看长苏出场的姑娘可以囤几个章节再看,可能会没这么吃力。

===================================

02


      “组长,怎么现在才来啊,我们都等不及了。”


      黑衣长发头戴爵士帽的男子一进店门,角落里围桌而坐的一群黑衣人中就传来了一声清脆的招呼,只见长桌末尾一个梳着栗色齐肩短发的年轻女子向着男子挥手示意着,店里其它的客人都带着些许惊讶的神色看着那年轻女子,好似这才发现原来角落里有如此一大桌子人坐着。


      “被刚才的客人耽误了一会儿。”被称呼为组长的长发男子径直走到桌旁的空位坐下,伸手将头上的爵士帽摘了下来,露出了额前两侧略长的刘海,以及自耳背延伸申至脑后的细长小辫。


      “组长,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帅啊~”方才打招呼的短发女子将新倒的茶水递给长发男子,脸上的灿烂笑容看不出究竟是奉承还是发自内心的花痴。


      “谢谢,”长发男子接过水,脸上的表情有些松懈下来,视线默默地扫了扫眼前这一大桌子或吃或喝或闲聊着的黑衣人,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又重新攀上了他的嘴角:“整天挑这样的时间搞聚会,你这究竟是好心还是恶趣味啊?”


      长发男子这么说着,目光最终落在了长桌的最里处。长桌的那头坐着的是一位有着银色短发,肤白唇红的少年,单从样貌上看似乎比长发男子要年轻许多,只是苍白的脸色和冷漠的表情衬着他身上那套纯黑的西装,哪儿都给人一种不太吉利的感觉。


      “相比之下,在接引的时候说些让亡者难堪的话的你,岂不是更恶趣味?”银色短发的少年抬头与长发男子对视起来,唇角弯成上翘的弧度,虽然是笑了,但阴郁的气场非但不减,还增添了点儿诡异的邪魅。


      “我说,你怎么又偷看我工作,你究竟是有多爱我?”长发男子拨了拨覆住额角的刘海,满不在乎地咬了口身边人递过来的烤鸡胗,又挑衅般地嚼了起来。


      “我只是按照你以往的工作情况推测而已,”银发少年看了那毫无形象可言的人一眼,抬手拿起了自己面前的啤酒喝了一口:“而且监督你们按规程工作是我的职责,特别对于你这种每年都有违规行为的人来说,密切的监视是必须的。”


      “是是是,您辛苦了,我这种渣渣让您这么费心真是抱歉。”说着,长发男子也伸手握住了面前的酒杯,向着银发少年遥遥一举,然后一口气灌了个见底。两旁的黑衣人看见长发男子一口气干了,纷纷都鼓起掌来,还有不少凑热闹的开始起哄劝起酒来。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烧烤店里的客人也都走得七七八八了。长发男子看了看一桌子东倒西歪的黑衣人们,眯着眼又朝银发少年笑了笑。银发少年会意地点了点头,轻咳一声开口道:“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辛苦了。”


      听了银发少年的话,黑衣人们纷纷摇摇晃晃地起身离席,三三两两结伴离去,他们的手里或者头上,都有一顶款式各异的黑色帽子。最后剩下长发男子和银发少年两人仍旧坐着,两人各自喝着啤酒,互相用眼角的余光注视着对方。


      “今天轮到谁了?”终于,长发男子喝完了自己杯子里最后一口啤酒,用略带醉意的眼神盯着银发少年。


      “轮到你。”银发少年推开面前空了的酒杯,将原本放在腿上的黑色宽檐帽拿在手上,站了起来。


      “嗯?怎么又是我?”长发男子也拎起自己的帽子站起身来。


      “不是又,上一次是我付的。”银发少年走到了长发男子面前纠正他道。


      “是吗?那大概是我记错了?”长发男子笑着从胸前内袋中摸出皮质的钱包,向着店里喊道:“老板,结账。”


评论(6)
热度(74)

2017-02-15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