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ttle小小-宠物博主佛系更新 —

【蔺苏】鬼怪 06

由于受到了芋太的督促,今天又忙里偷闲地码了一章。

一码文,做手账的时间就明显减少了,感觉自己好不容易有点儿进步的字又打回原形了_(:з」∠)_

========================

0102030405

========================

06


      “别客气,坐吧。”


      蔺晨看了看面前身材略为发福的中年男子,又看了看四周连排的书架和上面放着的各色书籍,感觉自己好像进入了一个小型图书馆。


      “来,喝茶。”中年男子在桌上的茶托上捣鼓了半天之后,在蔺晨面前放下一个木制方形茶托,又在上面放上一只黑色茶盏,盏中看似透明的茶水慢悠悠地升腾起白色的雾气。


      蔺晨看了看坐在自己对面笑容可掬的男子,感觉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只不过自己所坐的位置似乎有些不太对,于是有些不自然地拨了拨额角的刘海道:“这茶就不喝了吧,还是请您直接安排工作吧。”


      “呵,别紧张,这不是引渡茶,这可是我自个儿收藏的好茶叶,听上面的人说您好像已经干了九百多年了,算是我的一点敬意吧,毕竟现在超过五百年的使者都已经没几个了。”说着,中年男子捧起自己面前的茶盏喝了一口,笑容慈祥得好像那些已经儿孙满堂的老人。


      好吧,蔺晨叹了口气,伸手捧起那黑色的茶盏,发现透过清澈的茶汤可以看见茶盏内壁上有许多或深或浅的蓝色圆点斑纹,光线透过微漾的茶汤在茶盏中折射出些许彩色的光圈,看起来有如一个微缩的宇宙。


      “这杯子好特别,应该挺贵吧?”蔺晨小啜了一口茶汤,馥郁的香气立时充盈在口腔之中,被充分浸润的舌尖涌起阵阵的回甘,是上等的高山绿茶。


      “嗯,您还挺识货,这是曜变盏真品。”


      中年男子依旧笑眯眯地喝着茶,而听了他回答的蔺晨手一抖,便将茶盏中的几滴茶水抖落在了桌子上。


      娘的,国宝级的古董拿出来给人喝茶是几个意思?想碰瓷也不是这么玩儿的!


      “别紧张别紧张,一个杯子而已。”中年男子笑着放下手中的茶杯,从桌下的抽屉中取出一个文件夹来递给蔺晨:“这是我整理的四区这边的环境和情况说明,您这两天可以先熟悉一下自己的管辖地段,以后工作任务我会通过内部邮件发送给您,您也省点事,不用天天往我这儿跑。”


      蔺晨点点头接过文件夹,还没来得及开口,又听中年男子继续开口道:“另外呢,因为四区现在空缺比较大,迟些天还陆续有几个使者过来报到。我们四区这边宿舍床位本来就比较紧张,还要麻烦您这两天尽快找好房子,好让后面那些个小朋友有个落脚地儿。


      “我想着您初来乍到的,估计也不太好找,所以就提前给您物色了几个比较好的地儿,资料也都在里面,您挑挑看,有什么需要再跟我说。”


      无奈地道了声谢,蔺晨心里暗道,娘的,原来请我过来喝茶就是为了让我早点搬走,这老滑头贼精贼精的,以后还是少跟他来往的好,免得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自己给坑了。


      这么打定主意,蔺晨站起身来道:“非常感谢监察使大人您这么上心,那我先去熟悉环境顺便看看房子了,就不打扰您了。”


      “好好,那我也不留您了,您慢走。”中年男子也跟着站起身来,陪着蔺晨走到了门口。


      蔺晨跨出门外,看见温暖的春风一阵又一阵地反复吹拂着地上零落的粉色花瓣,远处一颗高大的樱花树,繁盛的粉白花簇缀满了枝头,风一吹就有如雪的花瓣飘然下落。


      来的时候十二区还下着雪,四区却已经是春末的样子了,蔺晨心中不由感叹起来。


      “昨天看新闻说新的冷空气已经南下了呢,现在还在不断变暖的,不知道是不是某人的内心呢。”中年男子站在门内,同样看着远处的樱花树,自言自语似地说了这么一句。


      意思是说这个地方受到了神的眷顾吗?


      抬头看了看湛蓝的天空,轻柔的风掠过额头,蔺晨耸了耸肩,走进了春日之中。


评论(5)
热度(80)

2017-02-21

80